2014年7月15日

教育者的心聲-- 兒美補習班資深英語老師

作者為兒童美語補習班 王老師



為人師者,和家長善意溝通很重要,遇到家長無理要求的個案在所難免。

許多家長要求孩子滿分成績一分都不能少、與同學及其他人的人際互動要被受尊重被愛戴被關愛、功課品質好但速度不能慢,老師不能拖延回家放學的時間,不能打不能罵" 小孩",不能讓孩子反應不開心,.....等等。

家長的「不能這樣、不能那樣、不能….不能….。」在我看來,過多無理的要求對孩子沒有幫助,身為教育業兼服務業的我沒有立場拒絕,身為老師職責,為求好心切,也擔心得罪家長而不好意思拒絕。 

「儒子可教」是最好不過,我們會努力也會盡責,但也有自己的立場,難以之處,控班考量,並非機器般輸入按鍵一指搞定所有疑難雜症,所以需要學生家長老師三向溝通,溝通的字字句句很重要,如果家長還是不能接受,就...隨綠吧,如果向心力不夠的家長,依然不認同我的理念,再怎麼努力,還是不滿意,那還 是…….隨緣,最起碼我已盡力,班級經營我會努力也問心無愧,若有疏失的地方,也會當下對家長和孩子道歉。 

不過....我所幸大多的家長都還蠻挺我的(握拳感動),若有任何問題,盡可能當下當天立即處理和告知家長情況以免發生無謂的後患,當然我也盡量站著家長的立場去思考,如何對於孩子的學習成長是有幫助的,各方立場都能互相扶持和鼓勵,還有多一分的彼此體諒,較為圓滿。


 (教育者的心聲  全文完)

 
 
 本文經作者授權刊登,歡迎留言交流與分享。
如轉載,請註名作者名稱:艾博思教育論壇

http://educational-insights.blogspot.tw/
 

沒有留言: